劇團
有川浩的作品我一直有在關注,這本是她的第一本輕文學小說,我毫不遲疑就買下來試一下水溫,一方便好奇所謂的輕文學是什麼,一方面也想看有川浩有什麼新的寫作風格!
在我以為只有一本完結後的某一天,一如往常上網路書店看有什麼新書,也一如往常查詢有川浩有無新書,沒想到劇團竟然有第二集~~~那時我還沒有開始看這本書,所以我開始想為什麼會有兩集呢?是因為好看還是因為…但我最後選擇相信這個作家,她到現在的作品除了三個歐吉桑讓我覺得普普而以,其他還蠻合我的口味,打了那麼多,應該要進入我主要的讀後感想了。

這次依然像往常放上簡介↓ (取自博客來

--有多少人在生命走到盡頭之前,曾經體驗過眾人一起驚喜、狂歡、哭泣?

  「守財奴有什麼不好!錢才是正義!」 
  「我也想前往她所在的世界──靠自己的才藝賺錢的職業世界。」
  「我並不是被隨便做做的戲吸引而入團的。」
  「即使如此,我還是想成為千歲。我想成為改變巧的那個人。」
  「牧子都這麼說了,絕對錯不了!」
  「原來哥哥是繼承了兩方的基因啊!真是對惹人厭的兄弟。」
  「我喜歡演戲,但不喜歡貧窮。」
  「兩年三百萬,正好用來測試我們的實力啊!」
  「要是做了卻失敗,不是很悲哀嗎?」
  「我覺得我一定會捅婁子……」
  「你真的很讓人火大耶!」

  擁有鮮明個性的十位團員,加上守財奴債主春川司,
  彼此間的強烈羈絆會產生出什麼樣的化學作用?
  而在司的鞭策之下,旗子劇團是否能在兩年內還清負債,朝向職業級劇團邁進——


劇團 人物
請依照上述對話自己比對是哪個角色說出的話,哈哈!

總而言之,開頭是一個四人小家庭,爸爸對劇團情有獨鍾,弟弟-巧遭受霸凌相當怕生,哥哥-司懂事優秀,媽媽相當男子氣概,與爸爸離婚獨自養兩個小孩。
但諷刺的是弟弟步上父親的後塵,但同時也改變了他未來一生黑暗的生活。

哥哥是很感謝演戲讓弟弟走出霸凌的陰霾,但卻討厭弟弟走上與爸爸相同的道路,因為爸爸最後下場相當淒涼,怕弟弟也會跟爸爸一樣(其他人都說他們兄弟一個戀弟一個戀兄)
弟弟覺得哥哥是個可靠的人,非常寶貝哥哥每次看完自己劇團的表演留下的問卷,上頭寫滿哥哥滿滿的愛啊!不是,是滿滿的評語XD
其他團員也認為司是個值得信賴的人,但他的嘴巴就是得理不饒人。
就我的眼中我覺得司明明愛在心頭,卻不輕易脫口說出的好哥哥,恐怕是想讓巧認清現實,不要在搞劇團搞到下場變得與爸爸一樣。

打到這邊我發現都在打這對兄弟之間的愛,趕緊進入主題~

巧的創作能力好,但其他一般事物處理卻很差,終於在最後因劇團財務出現危機,團員出走一半,還負債三百萬日圓,跑來向哥哥求助。哥哥雖然內心滿腹對巧的不滿,最後來是幫忙弟弟償還這筆大債款,但附上相當嚴苛的條件,這是哥哥在思考過後得出的方法,在兩年內清償借給劇團三百萬的金額,如果無法做到就把劇團收起來。司要讓他們清楚明白,盡最大努力後來以失敗收場,來讓他們死心,也讓巧死心。

話說回來我好像忘了說明弟弟的轉變,因為知名聲優羽田千歲的入團,讓巧覺得劇團終於被人認同,開始想為被認同的旗子劇團做大改變。在談談其他元老級的團員,內心相當五味雜陳,一個從天而降的人竟然比過與巧奮鬥快十年的團員們,他們無法讓巧做改變,卻因羽田千歲的出現而改變一切。

看到這裡,我也在想這個問題,如果我是那些元老級的團員們,我恐怕也會感到受傷,就像是交了快十年的朋友,突然對自己說:我們才不是最好的朋友,只是當朋友的時間比其他普通朋友長而已的打擊一樣大,如果對方還有自覺那還算有良心,但巧卻完全沒有自覺,或許是身因為他是老么,團員當然都知道團長的性格,卻成為讓人傷心的原因。

最後就開始一連串還債的開始,目標要讓劇團成為能賺錢的劇團,在兩年內發揮全力償還三百萬!
而債權人司的用意是想搞垮劇團,卻又擔任劇團裡稱做是製作人的職位,具他本人所說只是要監督他們,總而言之哥哥根本是個傲嬌兄弟愛真的很偉大呢~

最後劇團是會以收團收場還是成功償還三百萬,如果是好結局的話那就是後者,但誰說故事都一定會事好的呢!!
但我想不管是好是壞,我都會接受的,就像哥哥所說的一樣,如果都盡全力還失敗的話,說明你們根本沒那方面的天份這樣。

有川浩一如往常的寫作風格就是人物的角色和對話,我一直很喜歡這個部分。

最後是我自己的個人省思部分…
一群人為了同一個目標奮鬥,是我一直以來的嚮往,讓我開始想自己曾為了自己努力去做什麼事嗎?
看到這本劇團的各個角色為了自己喜歡的事而去做,反觀自己只會原地踏步不知所措,喜歡的事不敢往前踏出,只會一味的走理由逃避,有時候我會想這真的是自己喜歡做得事嗎?面臨很多需要抉擇的時候,我都很討厭這樣猶豫再三的自己。

能有一本書能夠讓人開始省思自己,我就會覺得是一本好書,我之所以喜歡有川浩的書,一方面也是因為這個作者具有這樣的能力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六羽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